无题(三)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我竟然还写的这么开心。


苏沐橙打着离职不好联系的借口硬塞给叶修的手机震个不停的时候叶修正睡的迷糊,按了接听放在耳边说了句喂。
“叶…叶医生,我媳妇她要生了!”
“什么?”叶修马上清醒了,“喂你现在在哪?”
“在去医院的路上。”
“行,我马上就到。”
放下电话叶修翻身坐了起来,想了想给韩文清拨了个电话。
“喂老韩,上次跟你说那个产妇,她老公刚来电话了,估计是要早产,我现在往医院赶,你们做好准备。”

站在马路边打车的叶修对着川流不息的车流却没一辆空车的境况一筹莫展,照这个情况等自己到了医院,估计也顶不了什么用了。
眼前一辆车刷的开过,然后在前方三五米处稳稳停了下来,紧接着车窗摇下来了,驾驶座传出个男声喊他,“叶修?”
叶修跑过去一看,心里就乐了,二话没说拉开副驾驶的门就坐了进去。
“王大眼好久不见啊,你不好好给小姑娘调理月经开车满大街晃悠啊。”
“我休假。”王杰希手搭在方向盘上。
“那正好,送哥到老韩他们医院,有个产妇要早产,照着情况怕是我车打上了他们那边孩子也生完了,你当回好人,回头谢你。”
王杰希看着叶修,叶修张开五指在王杰希眼前晃了晃,“发什么愣呢,开车啊。”
“安全带。”
闻言叶修立刻拽过安全带咔噔系上了,“这样行了吧,快开车。”

一周前叶修被一通电话叫到一个茶馆,见到了这一对托付自己陪产的夫妻,当时妻子极尽赞美之词,说自己是他在餐馆接生的那个女人的初恋的三姑的女儿,听说了那次英勇事迹之后想方设法要来电话,只求能被陪进产房。
叶修好好好,行行行的答应下来,她丈夫更激动,当时就站起来握着叶修的手说,“叶陪产,我老婆就交给你了。”
叶修嘴角一抽,一边抽回手一边对上那对热情的眼睛,扯了扯嘴角笑了笑,说,你还是喊我医生吧。
“叶医生,叶医生。”那男的立马改口。
“病例我先看看。”叶修喝了口茶把手心握出来的汗在椅垫上蹭蹭干净,然后伸手接过了病例。
“嗯,都正常,胎儿也不大,非常适合顺产。”说这把看完的病例递回去,“医院我帮你联系吧。”
说完看夫妻二人脸上还是犹犹豫豫,叶修笑了笑,“我有熟人,放心吧。”

谁知道生产期提前了。
王杰希把车开到医院的时候叶修一眼就看见那个产妇被几个人从车上抬到了担架床上,叶修立刻按开安全带,开门迈出车,回手关门的同时大声说,“谢了大眼,忙你的去吧。”
王杰希坐在车上看叶修跟着病人护士一起进了医院门,兀自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叶医生!叶医生!”产妇躺在床上一边大喘气一边喊叶修,脑门上豆大的汗珠一颗接一颗滚落。
叶修一只手握住了产妇的手,“别担心。”
说着朝下一看,腿间湿了一片,白色的裤子染上浑浊的颜色,叶修心里立刻咯噔了一声。
“停下!别往产房推了。”高声唤了一声叶修一抬头,正巧看见韩文清向他这边疾步走过来,叶修赶紧迎上去。
“老韩,羊水早破,量少而且颜色浑浊,情况不好,怕是胎儿缺氧了。”
“产妇体温正常,主任,胎心减弱了!”负责检查的小护士惊叫道。
韩文清紧锁着眉,大手一挥,当机立断,“通知麻醉科的张佳乐,立刻准备手术!”
“通知麻醉科,立刻准备手术!”走廊里到处都是命令的重复,产妇的丈夫却突然一步上前拽住了叶修。
“你说什么?准备手术?我们不手术,我们要顺产!”
“你老婆现在这个情况就不允许她顺产!”叶修扬手挥开他,“羊水早破是早产的征兆,而颜色浑浊正是胎儿处于缺氧状态的象征,你刚听到胎心已经减弱了,如果不立刻进行手术有可能导致胎死腹中。”
“主任,准备好了,一号手术室。”
韩文清点了点头,“我来主刀,通知张新杰让他做一助。”
“是!”
“你们等等!你们凭什么擅自决定给我老婆动刀子!”
叶修赶紧一把拉住还分不清状况的男人,转头跟小护士说,“推走推走!”
那男人被叶修死死抓住了胳膊一边用力挣脱,嘴里一边喊你们医生不能乱动刀,我要去起诉你们。
“你疯了?小点声,你的帐我还没跟你算,这两天是不是有跟你老婆滚上床了!”叶修干脆松开他,那男人因为反作用力向后连退几步,听到叶修这话心里也是一惊。
“你你怎么知道?”
“我怎么知道?”不常动真火的叶修现在也很不能扬起一巴掌掴眼前人脸上。“你老婆检查各项正常突然破水不是因为突然情绪激烈就是性生活不甚。你知不知道在这个时候不能够同床,不然容易引起羊膜感染诱发宫缩导致羊水早破,你老婆就是因为你才白白挨这一刀。”
一席话反似一道极其响亮的耳光把这个刚才还闹天闹地的男人抽傻愣了,半天才回过神,满心的内疚满腔的后悔,再开口声音都有点哆嗦,上前握住叶修的手摇个不停。
“叶医生,医生我知道错了,那现在,现在怎么办?”
叶修拉开他的手,“放心吧,刚那是产科主任,出了名的一把刀,有他在你还有什么放不下心的。”

手术结束后,叶修等着韩文清处理完后续事务才围了上去。
“手术挺顺利啊韩主任。”
韩文清瞟了他一眼,“你以为那是我第几台剖宫产的手术。”
叶修闻言就笑了起来,笑意褪了心里或多或少也有点遗憾,本来自己也是该握着手术刀,奋斗在抢救高危产妇和孩子性命的前线。
韩文清看他难得若有所失的样子,动了动唇,伸手一把握住了叶修的手。
“手要稳,心要定。”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笑了,“稳得很,从来都是。”说完反手握了握韩文清的手,“韩主任今天晚上有安排么?”
“怎么?”
“不然考虑考虑,收留我呗。”

评论(5)
热度(37)

© 阿门阿前一颗葡萄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