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二)


韩文清看清来人脸上表情瞬间僵了下来,“叶修,你又来捣什么乱。”
“怎么是捣乱,哥这叫履行职责。”
正说着话就传来被宫缩逼出的凄烈叫声穿透耳膜,叶修一只手按上韩文清的肩,“不跟你说了,你看,找不见哥着急了,我先进去了,一会找你。”
“你找我干什么?”
“请你吃饭!”

工作结束后叶韩二人找了个小酒楼,名义上说是叶修请客,其实是韩文清掏钱,理由很简单,这人今天出来没带钱包。
“我听说了。”韩文清喝了口水,然后看着叶修,后者动着筷子夹着菜,不停的往嘴里送。“怎么回事?”
叶修没停筷子也没作声,韩文清见状也不追问,立刻换了个话题,“那你今天又是怎么回事?”
“你说陪产啊?字面意思。”叶修咽下嘴里的饭喝了口茶。
“陪产?”
“离职第一天在一家餐厅,和沐橙遇见一个产妇,快生了也不知道去医院,估计是要等她丈夫回来。后来把孩子生餐馆了,但是由于哥在一旁的安抚起了很大作用,事情结束后一定要谢谢我。”
“所以你就干脆从事这一行了?”韩文清斜了他一眼。
“什么呀,后来我才知道这女的原来是做推销的,这她身边要生孩子的不生孩子的都知道了,重金聘请,只求陪进产房,说是这样精神放松心里舒坦,孩子生的要多顺有多顺。”
韩文清冷笑了一声,表示你就编。
“没办法,哭着喊着要哥陪。”
“你有什么?”
叶修手握成拳砸了砸胸口,“我有宽阔的肩膀。”
韩文清看着叶修,叶修也就大剌剌的回看过去,没持续几秒,两个人就都笑出了声。
“其实啊,干咱们这一行的,最有成就感的不就是看着新生命诞生,管他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呢。”
“那需要刨宫产的呢?”韩文清目光深邃眉头微皱,显然是不满意叶修这样的态度。
“那不是有你呢吗?是吧韩主任。”叶修笑笑,然后不待韩文清再开口就前倾身子一把把韩文清的手握住了,“我听说韩主任马上要晋升常务副院长,到时候别忘了请客吃饭。”
韩文清一把甩开他的手,“你先把这顿你该请的钱付了。”

饭后回到医院,叶修正转着脑袋四下看着突然就和人撞了个满怀。
“哎哟,看不看路啊…”张佳乐揉着肩皱着眉,抽了好半天气才回过头,刚想开口教训说医院重地,别急急忙忙的不看路,却在看清来人之后愣住了,“韩主任?老叶?”
叶修一见张佳乐也乐了,“我说你不在麻醉科呆着没事到处乱跑什么,妇产科是你散步的地方吗,亏你撞的是我,再是哪个高危产妇,你还干不干了?”
“去去去,你不在你的主任办公室好好呆着来我们这干嘛。”
“我这不是,来促进感情了吗。”说着视线就有意向韩文清那边瞟。
韩文清感受到那视线侧过头扫了叶修一眼,选择了不予理会。张佳乐把一切都看在眼里,这时候想笑的欲望已经憋不住了。
“主任主任!”护士长一路小跑,站在面前叉着腰喘着气,小脸红通通的,“主任,我可找到您了,36床那个病人您还记得么,最后决定顺产,一开始一切都正常,可她家属刚才突然从产房离开了,说是心里承受不住,现在产妇情绪波动,情况不是太好。”
“走,过去看看。”韩文清脸色已经沉了下来,叶修和张佳乐交换了个眼色,也都跟了上去。

产房外几个护士把一名男子团团围住。
“您不能这样,您太太她在里面需要您的支持。”
“我我不行,我不知道生孩子这么可怕啊不然我怎么都不会让她生的。”
“但是已经这样了您得跟我进去。”
“不不不,我见不得那个场面,放过我放过我。”
那男子说着就要走,却又是被几个小护士拉住。
“什么情况?”韩文清走过去高声问。
“韩主任!”护士一见来了主任统统松了手,撅着嘴跟韩文清抱怨,“他太太在里面生孩子,他先崩溃了,您说有这样的丈夫么。”
“我不是,我我真见不了血,不行不行,姐姐,姐姐你让我走吧。”
那小护士一听急了,“谁是你姐姐!你少占我便宜!”
韩文清听完一直沉默着没作声,这时候突然上前一把就拽过了那瘦小男人的衣领。
在场的连同叶修都沉了口气,虽然知道韩文清是那么一个行事风格也不至于说动手就动手吧,况且他一个科主任,和病人家属动手,这是多想不开。
那男子乍看也是被吓呆了,嘴唇哆哆嗦嗦半天说不出一句话。韩文清垂着的那只手拳头已经攥紧了,却是迟迟没有挥上来。
“你女人在里面给你生孩子,苦是她受疼是她捱,你一个男人在这畏头畏尾。”
声音低沉字字铿锵,重重砸在心头,那男人眼神开始闪躲,看天看地看周围,愣是不敢看进韩文清眼里。
“临阵脱逃的懦夫,你也配让里面的女人给你生孩子。我告诉你,照这个情况下去很可能造成胎心减弱胎儿缺氧乃至大出血,你是要等抬上了手术台再告诉我们保大保小吗!”
被韩文清攥着领子的男人明显一颤,原先因为咬着的嘴唇已经显得苍白,眼里失神,脸部肌肉抽动了两下。韩文清松了手,看着那男人转过了身,几个小护士连忙上去拉了拉他,就这样进了产房。

“哎哎,老韩。”叶修走上去拿肘撞撞韩文清。“行啊韩文清,胆子这么大,不怕被起诉啊。”
韩文清冷笑了声,“不怕。”
“看见没哥这个职业,就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韩文清没说话,叶修就伸手握住他的手腕,然后一点一点往上摸。
“你不知道你刚那样子特男人,在场小护士人人都是一脸崇拜,特别向往你这种男人。”
韩文清瞥了他一眼,“你想说什么?”
叶修哈哈笑着凑到韩文清耳边,然后在他耳根特别响亮的亲了一口。
“有什么办法,谁让你是弯的呢。”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门阿前一颗葡萄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