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六)

终于填完了!


韩文清到家的时候叶修正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四仰八叉的睁着眼睛看他,喊了他一声。
“老韩。”
“嗯?”韩文清进门换鞋脱外套,百忙之中只顾得上扫了他一眼。
“哥等了你半天。”
挂好外套韩文清走到叶修躺着的沙发边上,低着头俯着视线和他四目相对,不消片刻就皱起了眉,伸手拉着他胳膊把没了骨头似的姿势极其不雅的人拽正了。
“新杰想做一个课题研究,要向上面申请资金。”
拉起来叶修,韩文清也就在他身边坐下了,“我回来前回了趟医院,今天的事情,我听老林说了。”
“小意思,不用谢哥。”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叶修立马蹬鼻子上脸,“韩主任,我今天可是帮了你大忙,你们满医院的医生护士都要对哥感恩戴德。”
“滚蛋。”韩文清懒得搭理他,站起来要去倒水喝,于是叶修也一骨碌爬起来了,三两步追上去手一伸拦住了韩文清的腰,再一收胸口贴上人后背,嘴唇蹭着他耳根开口。
“韩主任要是想谢谢我我也不拒绝啊…”
韩文清反肘给了他一下,“闹什么闹。”
叶修收了手看着韩文清接水的背影嘴角扯起弧度,轻笑了一声转过了身,扭过头对着韩文清说,“床上等你啊。”

卧室大灯关着,韩文清洗完澡出来就看见叶修静静坐靠在床上,床头暖黄的灯光给他的侧脸打上一层光影。从没见过那人这么安静,韩文清擦头发的动作都轻了下来,发梢未干的水珠沿着脸部轮廓胸腹肌理滑落,韩文清知道,那人应该是有话要说。
“洗完了?”
听见脚步声渐近叶修扬起脸看了韩文清一眼,后者点点头,叶修顺势就往里让了让,让韩文清坐了下来。
在床边坐下,背对着叶修,两个人都不动作,也都不做声,这种情况下不说点做点什么,好像就只剩下气氛越来越尴尬,韩文清微微蹙起了眉头,却也不想问你怎么了这样的话,于是索性准备灭灯睡觉,却是突然被叶修又一次从后揽住了。
这一次韩文清没有动作,感受着叶修埋在自己颈间深吸了两口气,再慢悠悠的呼出来,嘴唇贴着他耳侧的发根吻过耳廓,再落到颈侧,厮磨了半会才徐徐开口。
“我家老爷子一心想让我和我弟接他的班,自从知道我铁了心从医以后,没说怎么支持但也没反对,毕竟医者为人父母。知道我进了妇产科,这才彻底跟我翻了脸,几次想把我调去外科,但哥就愿意在产科呆着。你说一个人从出生那步就没迈好,还谈什么以后。”叶修说着深深吸了口气,紧了紧手臂把韩文清搂的更贴近,“所以和家里也就渐渐没了联系。”
叶修呼出的气全喷撒在韩文清后颈,痒的他动了动,却不想打断那人的倾诉。
“我还当主任的时候就和医院产生了冲突,为了拉经费医院开始答应投资商的各种要求,而且开始压榨病人,要求做一些不必要的检查。有次有一台手术,患者患有原发性心脏病,手术过程中主刀医生胎盘剥离出了问题,导致产后出血,需要进行二次手术,医院强说是我手术前的检查做的不够彻底,给了我处分,并以这个事例再次让病人信服他们要求的检查必须每个都做。”
听到这韩文清的拳头已经捏起来了,叶修搂着他沉默了一会,突然极其不应景的在他侧脸响亮的亲了一口,“睡前故事说完了,该睡觉了。”
说完起身关了灯自己先钻进了被子。等了半天都不见身侧有人躺下,叶修正寻思着说点什么,韩文清却突然开了口。
“叶修,”他说,“我等你回来。”

那天之后叶修就从韩文清家里搬了出去,作为科主任韩文清成天忙的不见人影,叶修又不用手机,一晃十天半个月两人连一句话都没讲过。
刚下手术台的韩文清回到办公室坐下拧开茶杯打开电脑,刚准备喝口茶闭目休息一会,就看见网上新闻头条的照片上,一家医疗诊所的照片,门口病人人满为患,里面穿着白大褂的格外的引人注目,不是叶修又是谁。
正滑动着鼠标办公室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喂老韩,我猜你正在看新闻。”
“嗯,我是正在看。”
“怎么样,哥这个小诊所,不是照样和你们大医院抢病人。”
隔着电话叶修那端声音传出来夹杂着电流,那得瑟的语气还是一点都没打折扣,韩文清握着电话没做声,突然轻笑了声,没想到他是以这种方式回归。
“老韩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叶修听着那边久久的沉默开了口,他知道他们诊所现在的医疗技术和环境还是没办法和正规医院相比,没有尖端设备更拨不出资金给他做研究,但是总归找到了从哪开始,剩下的,就要一步一步来,于是叶修扬了扬嘴角,“可不论怎么说,我这不也算回来了。”
韩文清笑了,握着电话的手用了用力。
他说,欢迎回来。







可算把这篇剧情扯完了,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35)

© 阿门阿前一颗葡萄树 | Powered by LOFTER